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蔡汝震艺路耕耘文化艺术展”开幕

  10月23日,“蔡汝震艺路耕耘文化艺术展”在远志楼离退休教职工活动中心开幕。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刘云飞、副书记副处长李振江,离退休教职工代表、部分设计与艺术学院学生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副处长王茹主持。

  

  蔡汝震老师擅长油画、水彩画,原为北京理工大学工业设计系教授,所创作的作品多参加了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或联办的展览;出版了《蔡汝震水彩画艺术》、《水彩教程》《绘画与设计速写》等专著及教材。近年来,蔡汝震老师又在葫芦作品创作上大展身手,以丰富多彩的表现手法、自由的构想、创新的格调,创作出了一批题材广泛的独创作品。此次展出的绘画作品22幅、摄影作品15幅、葫芦作品42件,既是蔡老师在艺术之路上孜孜不倦的追求,也是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的体现。

  “今年我80岁,与学校八十周年校庆同龄,但我的生日是2月29日,4年才能一次生日,其实我今年才‘20’岁呀”,蔡汝震老师笑说。他以自身为例,热情地呼吁大家坚持从事积极向上的书法绘画等兴趣活动,借以调养身心、得享遐龄。

  

  刘云飞代表离退休工作处,祝贺“蔡汝震艺路耕耘文化艺术展”开幕,对蔡老师退休后继续在艺术之路上努力耕耘与创作的情怀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赞扬;并希望有更多的离退休教职工像蔡老师一样拥有健康、快乐、多姿多彩的乐龄生活。